新闻

排列三948出现前后的关系

2017-07-12 19:09:34

  原标题:现在有3个电视台?“台独”分子炫耀控制岛内多家电视台

  [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俊峰]民进党上台以来一直明里暗里推行“文化台独”,但“台独”势力在文化、社会生活中渗透有多深?岛内普通民众并无直接观感。但“台独”大佬、“民视”董事长郭倍宏日前一席“咱台独现在有3个电视台”,让岛内舆论震惊,原来“台独”分子已将魔爪悄悄伸向“华视”“公视”等知名电视台。

  据最新一期的台湾《财讯》周刊报道,“咱台独现在有3个电视台,民视、公视、华视”,这句话,郭倍宏近几个月来常常挂在嘴边,不少人都听过他“意气风发”地与人分享。继郭倍宏去年6月出人意料地拿下“民视”董事长一职后,曾任台湾“文建会”主委的陈郁秀也在9月接掌公视董事长,成为公视、华视的“当家人”。两人虽是电视新兵,却颇有企图心的携手合作。郭倍宏曾经出席过华视关于世大运转播的内部工作会议,陈郁秀则在民视面谈华视主管,“三家电视台真宛如一家亲”。《财讯》周刊报道称,两人的合作甚至到了让民进党感到“心惊”的地步。今年3月上旬围绕华视新闻部经理的人事安排,民进党当局属意的人选竟然意外败给了陈郁秀力推的人士,让民进党政府惊觉,“这两人联手,可以让新政府对媒体完全无法置喙”。

 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26日在脸谱上贴文称,华视和公视是纳税人支撑的公有电视台,纳税人不只是“台独”分子,“台独”反而是纳税较少的人,换言之,纳税人饲“台独”咬布袋。蔡正元称,马英九8年执政,拿华视、公视毫无办法,内无能臣,外无战将,对“台独”不粘锅又不敢碰。现在看绿营上台,吃肉不吐骨头,公开宣称说华视、公视是“台独”台,“你马金(指马英九和金溥聪)又能怎么样?”

  据介绍,目前台湾有“台视”“中视”“华视”“民视”和“公视”等5家无线电视,另外还有数百家有线电视台,比较有影响的是东森、TVBS、中天等。由于台湾特殊的政治和社会生态,相关电视台都有其相对的政治立场。一个没有立场的电视台特别是新闻台,就很难争取到足够的收视率。其中,中天、中视、TVBS等被列为传统意义上的“蓝色光谱”,其出资方或背后金主多具蓝营背景;民视、年代、壹电视、三立等则属于传统的“绿营喉舌”,其投资者及支持者无不属于绿营,民视则被视为民进党的“实际党媒”。东森、华视、台视、公视等则属于一般意义上的“中立”范畴,但在一些时候也会表现出一定的偏蓝或偏绿色彩。以TVBS为例,李涛李艳秋夫妇的知名节目《2100全民开讲》和《新闻夜总会》,曾被视为陈水扁时代蓝营政论节目的中流砥柱。

  简称“华视”的“中华电视公司”原本是台湾军方的电视台,以“弘扬中华文化”作为使命,历史上曾经制作过台版《红楼梦》等精品电视节目,还播出了不少大陆电视剧。2004年6月,被称为“铁杆扁系人马”的江霞接任华视总经理,不仅拒绝“挺蓝艺人”在华视演出,并打着“发挥台湾本土精神”的改革口号清除异己,一度明显滑向绿营。马英九上台后虽然试图扭转这一局面,但成效并不明显,华视始终在中立偏绿的光谱上游荡。

  简称“公视”的“财团法人公共电视文化事业基金会”1998年成立,号称台湾“唯一真正以民为尊”的电视台,不受任何政府、政党及利益团体的控制,更没有商业广告。近年来台湾历次“总统”选举期间的候选人电视辩论会,都由公视负责转播。不过陈水扁上台后,公视“绿化”非常深,后来马英九上台后,要换一个公视的董事长都遭到强烈抵制。因此,蔡正元才痛批马英九对“台独”太软弱。

  台湾政治评论人董智森曾说,“台湾90%以上媒体已经被绿营所操控”。岛内媒体人孙蓝26日对《环球时报》特约记者说,民视、年代、壹电视、三立等“独派”电视台,加上《自由时报》,一如既往地持续在岛内散布“台独”思想,绿营方面很懂得操控媒体,过去陈水扁任内曾有所谓“植入性营销”的说法,就是“由政府出钱、或政府威慑让电视台在一般节目中灌输政府想要宣传的事务”,而反观马英九任内,自恃清高,“绝不与媒体有任何关联”,8年来放任绿营掌控媒体,不断攻击他与国民党,让台湾媒体的政治生态持续恶化,“这是不可原谅的罪孽”。

彩龙网排列三缩水工具

稿源:排列三组选098前后关系  作者:Admin

排列三948出现前后的关系相关文章: